紀錄身邊所有發生的有趣事物,時間太快,想要記下來的東西太多!

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神祕的水晶骷髏

水晶為一種特殊的二氧化矽石英礦物,由於它亮麗的透明度和完全無色、無裂痕而受世人珍視。自古以來大的水晶都被雕刻成圓球和容器,因此有時頂級的玻璃器皿會被稱為「水晶級」,水晶絕佳的光學特性使它被用作高級透鏡,著名的德國萊卡相機就是以水晶作為各式鏡頭的材質。一些能師巧匠所發展出來切割和驗研磨的技術,產生了許多近代特殊的水晶雕品,那真是科技與藝術的結晶,許多人會認為這在「文明落後的古代」是絕對做不出來的,然而事實的真象----「真是如此嗎」?

一位對於傳說中「亞特蘭提斯」古代文明深感興趣的冒險家赫吉斯與其女兒安娜,在1927年曾經深入宏都拉斯內地,進行馬雅文明古代都市魯巴達的挖掘工作,辛苦是有代價的,因為他們在已倒塌的祭壇中,發現了一個堪稱是「製作精美、藝術極品」的「水晶骷髏」,當他們手捧著這個「不相信是個真正存在的聖物時」,他們驚訝、感動的幾乎要跪在地上。 根據專家細密觀察檢驗的結果,整個骷髏表面看不到任何連接線 而是用一塊完整、高純度的透明水晶所製,左右完全對稱。一位人類學家基恩博士認為,根據其外形,尤其是眉骨之間突起的特徵,這很可能為一女性的骷髏。整個水晶骷髏沒有
渾然天成的水晶骷髏
留下任何使用工具的痕跡,好像是「渾然天成」,這個水晶的硬度至少為七度,利用一般刀子是絕對不能潠順利的刻製出來的,那麼古代的工匠是用什麼「先進的工具」作出這個水晶骷髏的, 更令人感到驚訝的是,當檢驗的專家利用雷射光朝向骷髏的鼻孔投射時剎那間整個骷髏發出光芒,好像成了一個有智慧、有靈性活生生的人頭,後來才發現設計巧妙的雙眼,具有稜鏡投射的效果,而整個水晶骷髏的內部,也有整體絕妙的設計,具有複雜透鏡反射的效果。 一位光學工程師在驚訝之餘,認為在今天高速電腦的三D設計之下,透過複雜的光學程式運算,我們也有能力設計出類似的水晶,但在這具至少有3600年歷史,古代馬雅文明時期所製作的「聖物」面前,他只能感到「無知」與「讚嘆」。 這個來源神秘的水晶骷髏,目前安置於大英博物館附屬的人類博物館中公開展示,當夜晚來臨的時候,有塊黑布會將其遮蓋,因為在微暗中,這具水晶骷髏的雙眼會放射出冷酷的光芒,凝視著站在其面前的你,好像直視你內心深處,有些人會覺得全身發毛,充滿戰慄之感,雖然它一言未發,默默不語,但你可感覺到它好像在稜冷冷地述說「古---明,真------ !」此時此刻,相信你只有無言以對 ! 轉錄至此 相關論述

0 意見:

搜尋此網誌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