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身邊所有發生的有趣事物,時間太快,想要記下來的東西太多!

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墾丁台東小旅行


店名:有時散步
位置:950台東縣台東市南京路113號
電話:089-3418911
營業時間:07:00am ~ 02:00pm
早餐午餐都可以在這裡得到滿足唷!

這是我姐跟我的朋友可喻跟曉君兩人共同開業的早餐店,今年寒假剛開始營業,本來寒假就要去光顧,結果是上禮拜3/21去看看在墾丁舉辦梅西爾馬拉松,還有墾丁街頭天文,結束之後大概三四點,一行人從墾丁殺到台東吃早餐! 天呀~這就是年輕人~自己都很得意~心理總是念著,幾年後是否能像如此般的說走就走~

一路上在後座副駕都睡暈的兩位,半路有小醒,可是在上路時又睡暈~
出了南迴,副駕的壯丁才醒來,看到東海岸的美景,他傻傻問我說"這是太平洋嗎?"
哈哈哈~當時精神不是很好,所以沒有索性好好的ㄉ一ㄤ他一下!

第一次在白天開車行駛九號公路,感覺好自由好美,我把車窗搖下來,連風都令我好舒服!
過了達仁之後,第一個7-11本來要進去蓋我在蒐集的微笑印章(蓋在319鄉鎮護照),結果我剛停車,前方就有一位帶著很詭異笑容的阿婆往我們這裡走來,當時我兩邊車窗全是打開的,他靠近副駕,很含糊的問我們"有沒有50圓",說完便拿出他自己的皮包,我跟壯丁都嚇到,我隨便跟那位婆婆點點頭就馬上開走,因為害怕她會拿什麼攻擊性的東西之類的,這可就不得了了.(開走後的路上,心理頭浮現很多問號,凌晨五六點在路邊乞討? 五十圓? 是失業嗎? 我們沒給他他會不會那一天就沒有飯吃了?)


我們抵達了有時散步了,招牌其實不大,我來回開了一次南京路才發現,在門口就感受到這一間店的特色,一進去更覺得這間店不得了呀!
停好車之後,我姐才終於醒來,那時大概七八點了吧,太陽超曬,車內溫度已經偷偷上升了!
我馬上就下車奔進去找美麗的師父"可喻姐"(因為她總是可以分享她的經驗給我聽,我總是聽得嘴張開的驚訝! 哈哈哈~她都說不要叫她師父,她沒那資格啦! 不過叫著叫著挺有趣味的!) 
進去之後,本來很累的我,還是稍微觀察了一下這家店,從裡到外都讓人有一種想要在這裡待上一整個早上都不會想走的舒服! 稍微觀察結束後,我就坐在位置上開始發茫,超睏,因為整夜沒睡一路趕來! 
吃完了早餐,可喻看到我快睡著了,就馬上引我上樓睡覺,我一見到床馬上昏倒在床上,醒來時已經是下午兩三點了! 樓下的老闆們已經準備要關門了,我一下樓就看到另外一桌的客人拿的是iphone,實在是令我非常興奮! 剛好是可喻他們認識的人,小聊之後知道了她是台東某間民宿的老闆叫做"素素",另外它還有個神秘的身分,她是在背包客棧裡頭的"至尊",等級超高的啦!我也跟她留了資訊,改天前往台東有地方可以下榻,一床只要350圓而已,很便宜!

離開有時散步,可喻姐說她要開車,我就不好意思的讓他開了(麻煩她地陪,還麻煩他開車,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因為這樣有好好休息到,有好好的看到風景,上一次和MIT一起來,也都在開車,很難注意路上的美景!)

第一站,我們去買了有名的阿婆豆花,還有有名的黃家蔥油餅
在路上我看到可喻姐的Nikon相機袋,就聊起來了,才知道裡頭是我高中時第一次摸到的機械式照相機"FM2",好懷念喔! 而且裡頭還是裝著正片唷! 

第二站,本來想去看看上次去很喜歡的"月光小棧",可是聽說休息一個月,因為老闆&老闆娘去度蜜月,只剩下小喵在而已,所以怕忙不過來就先休息了(可惜呀~太晚知道,不然可以跟  說一下,這樣他就可以去幫忙了耶!) 
所以後來我們就到了一個神秘的小山頭,聽可喻說那是當地人才知道的景點,在都蘭山上,一路上坡,山坡上有好多山雞,都長的好漂亮,然後我就說了句我的想法"好漂亮的雞喔,一定很好吃"說完,可喻也說,他剛剛也在想,這雞一定很好吃! 笑翻了我!
抵達秘密景點,果真,好美! 這就是台東!!
我們先討論著剛剛路上經過的黑心建築物,那是一棟紅色屋頂的怪物,建在沙灘上,污水系統聽說也是直接排入大海,聽起來就令人很生氣. 接著就開始討論著當地居民vs外地來的人,當地居民居然不排斥紅色怪物,可能是被建商某種程度的洗腦,外地來的東大教授們,積極的保護著這片淨土,居民們卻被洗腦! 聽可喻談著談著,心裡頭有點怪怪的,所以就多看了這片美景幾眼,怕有一天可能就在也看不到!

第三站,我們前往台東大學,參觀天文館!!
再見都南山,在回市區路上,我打給學弟銘瑞,問他有沒有空可以帶我們參觀一下!
他說到東大在打給他,他可以帶我們進去看廢墟
到了東大,其實第一個感覺是,這是高中?還是大學?
真的像佳瑩說的,不是很大! 我們就走到科學館門口等瑞,看到科學館鐵門是拉下的.瑞來了,他帶我們走近科學館,我心想"也太屌,有整館的鑰匙!". 結果不是,是館旁有開個小縫可以進出,我笑了,然後走進去舊舊的科學館.
上樓後,看到大大的規模,可是就真的很廢墟的樣子,還有陣陣的霉味飄來.既然是為了天文台而來,第一個先參觀的當然是天文台囉! 走上圓形的樓梯,門一開,果真一地的EM10,好機好機~這麼好的儀器~唉~真是可惜! 不過聽說大部分都是壞掉的,真的超可惜!
進門後,我打從心理頭感同身受什麼叫做廢墟,真的是廢墟呀! 只不過是很貴的廢墟!
聽瑞說,那裡只有我們前鎮出產的瑞會使用儀器而已,其他人都不會用! 真是有夠浪費的啦! 資源好的程度,遠遠遠遠好過我們高雄台南嘉義幾間大學可以說是最好的吧,看完廢墟一號之後,我們下樓我索性問瑞能否參觀星象廳,我以為可能不會有太好的設備,沒想到一進去除了難受的霉味之外,充滿了驚訝! 怎會有這麼好的設備,怎麼這麼好的設備是荒廢在那裡,一直說超可惜超可惜! 心理想說要帶個營隊來參觀這裡的說,可是瑞跟我說那是違建,不能夠公開申請,只能夠偷偷的參觀!他還告訴我,那是某位教授提供給"社團使用"的地方,又再次讓我大吃好幾驚,一直說好好喔好好喔!有這麼多資源!
(參觀完星象廳之後,就又好想帶小朋友們去高雄的星象廳參觀參觀,社區觀測,或帶動中小學也都可以! 只是離開那圈圈有點久了~)

在東大又再次令我大開眼界! 感謝學弟,瑞!

第四站,可喻家
回程路上,可喻帶我們去吃一家好吃的素食麵店,真是體貼的師父,知道我吃素,特意搜索素食店,可是壯丁在東大就開始不舒服,好像是沒吃午餐的原因吧! 後來,還體貼要開車的我,讓我們可以在可喻家多休息一晚,隔天再出發!
抵達可喻家後,連連驚訝,可喻的老爹真的是拿D200(聽說是檢到的),他們家好大好大喔! 狗兒的活動範圍也很大,屋外有狗,屋內有貓! 真是奇特!
很舒服的洗完澡之後,坐在二樓小客廳發完呆便開始寫我要寄的PostCard,邊寫著邊看拜犬女王,故事好讚,記者&攝影師,好好喔!這樣的夢~(快來個記者給我~)
可喻姐洗完澡走上來,拿了罐台啤給我,她很迅速的打開喝了一口說,剛洗完澡喝罐啤酒好讚,我也馬上喝了一口,這是我第一次喝啤酒感到舒服(以往都只有陪酒,朋友失戀都會陪酒~哈哈哈) 邊喝酒邊看拜犬邊寫明信片. 
輪到我姐下去洗澡了,我姐下樓後,
可喻問我"你姐洗澡大概都要多久"
我說"大概一小時吧!"
可喻說"你知道我大學認識你姐最常說的一句話是什麼嗎?"
我說"不知道"
可喻說"快一點!!"

我說"我說了二十幾年"
我們就哈哈大笑繼續看電視
突然轉到有一台,正播送著鹿港的風俗民情
可喻說"我有認識一位熟識鹿港的朋友,找一天組個團一起去鹿港,可以麻煩那位朋友帶著我們"

我說"好呀!"(所以我想我們下次見面應該就是鹿港團了吧,我有記下來唷!說不定很快就可以去了!)
可喻看電視睡著了,我也寫完卡片了,房裡的壯丁因為不舒服洗完澡之後就昏睡了,我也很滿足的近房間睡了!

回程
真是捨不得離開台東,有種不真實的感覺,天還沒亮,我就起床收拾,因為早上九點半有課要上,所以逼不得已要趕回高雄,可喻很體貼的幫我們開門,順便送我們出門,我姐在離開之前擁抱了可喻,那畫面其實不太噁心,讓我感受到,幾年後,如果要見友人,是否也是如此難得呢? 又踏上了九號公路,天空漸漸的亮了,我們剛好在經過太麻里時,看見了日出,也蓋了微笑章,一路到了達仁才找到郵筒,將我那未寄出的明信片,投進去了!
路上有個景象,讓我感到新鮮,在山路上,有很多小叉路口,那時是中小學生該上課的時間,我見到有許多年輕人,站在叉路口,狀似等車,可惜那時我在開車,不然我好想把這個畫面拍下來,因為我知道我自己一定會很喜歡這個畫面!
故障,一路上都很順利,直到楓港我發現車子怪怪的,轉速很高,可是我沒有採油門,打電話求助阿水還有我爹,把車子的狀況告訴了他們,他們都說有可能是油門線卡住了,要我停在一旁檢查檢查,果真我檢查時真的有卡住,多踩了幾下,卡住的東西就掉落了! 所以故障就排除了,這時後座的乘客還是昏睡的狀態!
果然在預測的時間內回到了高雄,很不真實的回到高雄!換上的布鞋,就又前往了學校!
(結果早上的課程,是黃蓮池的課程,沒到也是扣一分,有到沒有回答出問題也是扣一分,不幸的,我沒達出問題! 被扣了一分,超機的啦!)
很lucky,下午的考試我有到! 哈哈哈哈~沒有翹課唷!


就在這一天,我們經歷的路程竟然將近200公里!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意見:

搜尋此網誌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