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身邊所有發生的有趣事物,時間太快,想要記下來的東西太多!

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20080613前鎮留校觀測-13、14th大家都很可愛!

留校觀測耶!
轉眼間回到那地方,那熟悉的地方已經過了幾年了

高中的時候,我們是第九屆是第一個上去那邊使用的!
佈置、清潔、規劃、...都是王老師和我們!

全校最棒的社團天文社、全校最享受的社團天文社、全校最溫暖的社團天文社、全校最科學的社團天文社、全校最團結的社團天文社...

前中天文,讓我有著驚人的高中回憶(回憶篇)

下午打給佳憲(前鎮-鐘佳憲唷!)
問他有沒有要一起回去,同時我用msn跟佳瑩學姊,邀請她一起來留校!
佳瑩說下班都十點囉~
佳憲說:蝦咪~今天留校? 我聽到了就傻眼,想說我們歷屆的慣例就都是每個骨頭都提出邀請,更別說績優""。
電話中跟他小聊了一下了解了一些訊息

  • 校慶-社團成果展(展出內容、觀測規劃、攤位規劃、收支...
  • 幹訓-各校時間(態度、共同意識、隔閡?...)
  • 留校觀測-訊息發布(太多問題不是只有這一屆有!)
這幾點我也有發現,但是跟佳憲學長的時間總是錯開!再加上每次去找王老師,老師總是對天文社既期待又失望的感覺!

校慶成果展
  我也有回去可是我要上班,所以就沒能多看幾眼,最重要的第一次和小幹部開會的時間我也沒能留在現場! 雖然後來我有收到他們的檢討會議紀錄,有點小開心,但是在現場的感覺比較好,能表達的東西也比較直接明白! 那天我回去第一個看到的是,望遠鏡的規劃怪異,看起來就像是小朋友們對於望遠鏡的架構不是很熟悉。也看了我們攤位的規劃,人手(安排缺失)、物件放地地點(需加強)、收支表(少)、桌上物品(少)、通訊紀錄表單(缺)、器材借用單(缺)這幾個大項目是在會議時就會發現的。輪班表、攤位解說員、招待員、財務箱、攝影紀錄組、選傳文宣(好像有有點模糊)、還有之前提到的預購...還有很多是你們可以作的呀!
那是第一次活動,但你們在往年的活動紀錄下創下了一個表率,贊助金額高達"很高"。
話雖如此,但有個重點還是想跟你們說!"任何事情,都要讓王老師知道! 發生之後,什麼都來不及了! 但是,如果發生了! 請盡快想辦法解決,當然跟王老師討論是最好! 切記ㄧ件事情,就是別找藉口"。

2008行政幹訊
  那兩天真是好日子呀!我ㄧ個月前在華納就接了台灣大哥大在華納辦電影-印第安那瓊斯招待會的招待員,我爸剛好要上去彰化演講!天啊,超難抉擇!我是我爸學會的秘書、電影招待會我帶了兩個工讀生、在高雄又有幹訓、在幹訓的時候我又有邀請學長 toomore 幫忙解說Starban.org with GoogleApps 的使用宣導!
  所以我選擇了,留在高雄!下班之後就可以快點去看可愛的大家!在華納下班後,我趕緊打給歐練再打給toomore,飛奔四的趕去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一進去看了看大家看了看阿端,發現阿端很忙,所以就跟學長說不然我們先去各校時間,學長也體諒了(感激感激)!
  我ㄧ進去前鎮房,就聞到一股氣息!那種感覺形容不出來,真的跟往年不太ㄧ樣!(難怪佳憲在幹訓上念了大家),佳憲所提到的問題我也有發現!

  1. 有任何幹部發表的時候,大家有仔細聆聽嗎?
  2. 學長姐在發表的時候,大家呢?
  3. 我們的團結,並不是只有當屆次!我們是全天文社的團結!大家有共識嗎?
大概幾點,裡面包含的問題很多!

  • 你們了解天文社嗎?
  • 你們了解上ㄧ屆即將要交棒給你們的學長姐嗎?
  • 你們互相了解嗎?
  • 你們有設定共同的目標嗎?
  • 心目中天文社未來的規劃呢?
這是簡單的幾個提問,也許你們已經開始動手了,但我還是在強調說明一下!
(這是過去了,留校我們也談了很多,但我想紀錄下來警示一下)
佳憲學長會生氣,是因為他看不到你們該有的態度,看不到你們的態度有很多種原因!
原因上面有說了,佳憲也知道那些,但你們有想過嗎?一個對社團這麼幫忙的學長、這麼疼愛我們這些調皮搗蛋鬼學弟妹的學長、一個熱血的學長...(說幾個就好...不然等等他飛上天)
為什麼會如此生氣呢? 交心得給我(ㄧ)!
我想知道大家怎麼想,是否有所省思呢?
  佳憲學長帶社團,也出社會了,但依舊回來看可愛的大家,但是他感受到的是"你們在玩"為什麼呢??? 我很想否認你們在玩但是我也得到相同的感覺,我對大家的期待,一直都在唷! 前中天文這麼好,就是在這裡好,我跟佳憲想要讓這份好、繼續傳播下去...(臭屁一下:我們CCAC出去的,在大學裡頭都是響噹噹的人物呢?系會長、學生會會長、社長...都有都有)

2008留校觀測-13、14 th大家都很可愛!
  終於要講重點了,就是今天今天!我回去了前鎮高中天文社,一個充滿記憶的地方
ㄧ如往常,大搖大擺的把機車停在教職員專用的那邊。然後走向警衛室跟警衛寒喧!警衛伯伯超讚的啦!你們要幫忙我照顧他嘿!據我所知,那位警衛先生從7th開始就跟天文社社長科彥很要好,輪到我也不例外! 希望你們也是! 
  警衛跟我說:你來了啊!直接上去,樓梯沒有鎖!(聽了超爽,那種感覺真是無與倫比)
上去之後我看到了令我超級超級驚訝的狀況! 我第一句話就問,地科教是壞掉了嗎?
毛毛+建宇回答:這很難解釋! 其實心裡就有個譜了~我就先打了電話跟王老師報備,說我到天文社了,也順便問她說怎麼沒有一起留下來!(她每次都說,老了什麼之類的~靠你們了!把老師拉回年輕熱血,記得我們的約定唷!中午要幹嘛呀?) 老師在電話裡面感覺很失望、生氣、無力,我聽了也有些難過! 畢竟,她對天文社來說等同於母親!
  老師提到了一些關鍵的問題,也讓我去試試看能否了解事情的全貌!但是畢竟我已經畢業了,能夠出的力氣也會有些侷限,但我還是很努力去了解狀況! 
  ok!關於沒借道地科教室的緣由,就不提了! 切記,沒有理由沒有藉口的態度!記得了嗎?幹部們! 

關於留校的規劃

  1. 會議的進行方式是否有效益呢?
  2. 活動流程的安排,是否有反覆推擬過呢?
  3. 每段時間的安排中間,是否要加上一個控指場面的主持人呢?
  4. 每年看到學長姐回來,第一件事情就是什麼? 當然是馬上安排介紹學長姐呀!
  5. 教學組:第一次上台,你們表現很好了!有看到關鍵字嗎?"第一次"大家第一次上台,大部分都是怯場! 工具的運用、表達的順暢、難易度、模擬教學的安排、備忘小抄,大家都這麼過來的!加油囉!
  6. 公關組:通訊表單的準備(每次活動都要準備,讓每次回來參加的學長姐做更新資訊的動作)、聯絡回報紀錄(既然有把聯絡的工作分配下去,那就要做出回報量表,提高通知的效益評估)
  7. 器材組:在留校觀測裡頭你們扮演的角色就是"觀測組",當天氣好的時候你們是否要安排馬上進行觀測呢? 畢竟我們是在高雄市區,下次要注意唷! 期待你們的器材解說影片、以及器材申請計畫案!
  8. 攝影組:充滿了攝影的熱誠呢! 但是要加油唷!功夫下的不夠有機會可以請教 林俊瑋、吳銘瑞、阿水...留校觀測的照片在這裡
  9. 網宣組:這幾次的活動很可惜沒有利用到網路這一塊,記得快點學起來唷! 大家也都快點去把google學會吧! 我們的各校聯絡人確定了吧!要填寫單子唷!
  10. 文書組:這次你們有拿出令人很驚訝的 " 贊助筆 ",超開心的啦開心到我都說了"的啦"了,但是還缺少了人人都要有的教學講義、筆記紙、...等等相關物件唷!
  11. 活動組:投影片跟我所喜愛的感覺類似,我拍活動照的理念是"紀錄下最真實的一面",我們曾經因為我帶的攝影組所拍的活動照,在活動當天檢討會的時候笑了兩個多小時才開始開會! 你的影片很貼心唷!看了都開心了!

貼心的各位,下次要記得唷!
  雖然隔天我要上班,你們要開會! 但你們還是聽我說了一整夜,很感動! 還有人聽到睡著... 有很多事情相信你們不是故意的、有些事情是你們不知道的、但有更多更多的事情是需要你們自己想到的! 謝謝色色的海綿枕頭(樂樂你的枕頭真的很色,他也對阿端下手了!)
關於談話內容,你們也上來補充吧!讓這篇文章當作是你們開始使用blog的開端! 補記   伯軒、蕙均沒能留校!我看到"甘心"的一面,他們編了ㄧ首歌唱給沒來的兩位,我聽了都感動了! 歐練~公關組+前鎮天文社網天文幫網站義天總務特派員,就交給你了!

我們來看看有誰有寫心得!

0 意見:

搜尋此網誌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