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身邊所有發生的有趣事物,時間太快,想要記下來的東西太多!

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 Peaceful Warrior



開眼電影



劇情簡介

本片由同名小說《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所改編。



故事敘述一名少年得志奪牌無數的大學體操運動員(史考特馬其洛茲 飾),遇上了良師益友蘇格拉底(尼克諾特 飾),才重新打開他的視野與獲得新的體悟....



奧運體操選手丹米爾曼是大學裡的風雲人物,他擁有人人稱羨的完美體能、優秀的學習成績、家境富裕,然而卻在每個晚上都被惡夢驚醒。



在某個深夜又被惡夢嚇醒的丹走進一家24小時營業的加油站,他遇見一位身懷絕技並充滿智慧的神祕老人,老人在丹一個不留神時,竟然忽然地從地面跳到屋頂,丹被老人突如其來的驚人跳躍能力給嚇到,於是丹請求老人把其中的秘密告訴他,希望能夠幫助他得到奧運體操項目的冠軍…



老人的出現讓丹的命運起了決定性轉折,因為他充滿哲理的話語與神秘的行事作風,使得丹將他稱之為「蘇格拉底」。蘇格拉底教丹一個全然不同的訓練方式,他要丹先改變他的飲食方式和生活模式,因為蘇格拉底認為丹一直以來慣有的生活型態,已經無形中嚴重毀壞了他的生活,不僅讓他失去朋友,也無法認真的談戀愛,並且危害到他的體操生涯。



蘇格拉底要他徹底改變自己,才能有所突破,正當丹從輕蔑轉為相信時,一場突來的車禍將他的人生打入谷底,在絕望中丹接受蘇格拉底的指導,進入苦修…這一連串的訓練,讓丹粉碎了他對很多事情既有的觀念,不論是在學業、體操,還有對於成功的定義上。



藉由蘇格拉底的引導,丹開始產生一個全新的思想觀念-『人們應該將個人意志凌駕於智慧之上,發揮思想靈魂而不是一味的訓練身體的強度。』丹放下他所有對未知的期待,真正的活在當下!他的心境越來越平和,人生的意義也越來越清晰,失去的體能也逐漸恢復…



拍攝過《閃電奇蹟》與成功商業片《毛骨悚然》的導演維克多‧沙爾瓦Victor Salva表示:「《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是一部很難歸類為哪一種類型的電影,它表面上是一部有關運動的電影,但其實它所探討的是一個充滿寓意的內容,也就是有關人們如何無形的被生活制約。」



男主角史考特麥柯洛維茲與女主角愛咪史瑪特都曾參與過多部影片演出,演技成熟令人讚許,扮演蘇格拉底現年65歲的資深演員尼克諾特,曾榮獲紐約影評人的最佳男主角獎,又以《紅色警戒》入圍金球獎影帝;更以《紅色警戒》、《悲傷》分別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1999年尼克更再度以《苦難》(Affliction)榮獲奧斯卡金像獎與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會輕功的怪老頭出現  外國人吵架很像要親親  蘇格拉底要他重生所以推他下水



老爺車可以告訴你的事情  重要的是過程的喜悅  最後主角散發出完全不同的氣息



哪裡有在上這種課呀!?我也想要去上!快去看快去看這部電影!

====================================================================

看完之後

這三句話,一直在我耳邊穿梭

Where you Dan? Here

What time is it? Now

What are you? This moment

0 意見:

搜尋此網誌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