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身邊所有發生的有趣事物,時間太快,想要記下來的東西太多!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世界數位圖書館

http://www.worlddigitallibrary.org/

2008年7月國家圖書館與美國國會圖書館簽署世界數位圖書館(“World Digital Library, 簡稱WDL”)計畫合作協議書,正式成為合作館,該計畫是由美國國會圖書館提出,並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世界其他機構合作發展。
WDL 是由美國國會圖書館提出,並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支持與贊助。WDL將透過網際網路免費提供利用,網站中的資料以多語文呈現,將世界上重要的文化資產上 網,包括手稿、地圖、善本書、樂譜、錄音資料、影片、相片、建築圖,以及其他重要的文化資產;WDL建置目的為推廣國際性與跨文化之間的知識和瞭解,提供 資源供教育人士運用,擴展網路上非英語及非西方國家之內容,並有助於學術上之研究。美國國會圖書館於2007年10月17日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簽訂發展WDL協議備忘錄,徵求計畫之參與單位;目前計畫於2009年年初推出WDL的大眾版。
WDL參與單位必須提供欲納入WDL之數位化資料。這些資料內容包括參與單位自身館藏資料的數位化版本,也包含書目資料、說明資料(如註解、文章或館長的錄影帶),以及參與單位的背景資料。

原址:這裡

0 意見:

搜尋此網誌

##EasyReadMore##